欲望岛

戒骄戒躁,保持温柔。
最近在搞宋,很快更新。

【魏白/知乎体】他从来不敢泄露他的心

让你觉得最难过的一段喜欢是什么?

知乎用户:山上山花开                   

虽然不是很懂为什么要邀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但是还是谢邀一下。

如果说是关于我自己的,那大概是没有的。毕竟母胎solo不是说着好玩儿的。而且本著名高冷猫系女生怎么可能会喜欢一些大猪蹄子呢?对,男生都是大猪蹄子∶)

但是,虽然我是猫,但是我狗粮吃得饱啊。

对,没错,今天就来唠唠那些年我吃过的狗粮吧!

先声明一下,这个故事里的另外两个主人公都是从小跟我认识的,算是青梅竹马?(说是青梅竹马其实是他俩的竹马成双基本上和我没什么关系因为我根本插不进去科科_(:D)∠)_)

此为背景。

说起来其实也很简单。就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家的两个小男生,彼此关系一直很好,后来有一天,我发现其中一个貌似喜欢上了另一个,至于我怎么发现的等下再说。

男生喜欢男生其实并不是什么幸运的事情,尤其是在对方跟你关系尤为亲密,还把你当兄弟的时候。兔子不吃窝边草,这实在是难以下口不是?而且,喜欢同性的痛苦虽然我没经历过,但是我身边有好几个,看着他们一路挣扎彼此纠缠分分合合,实在不是什么轻松事。这种事情在二次元看着觉得很甜狗粮管饱,但放现实生活中轮谁头上都不是什么好事,来自社会的舆论压力和父母亲朋的阻拦先不说,就说被喜欢上的那个人,可能都不是很想和这种事扯上关系。

但是喜欢了就是喜欢了,这种事情由心不由己。既然不能说出来,就只能往死了憋着。我算是亲眼看着我那朋友憋了这么些年差点憋疯了的状态。是真的痛苦。他们俩的关系是真的好,好的走在路上都觉得冒粉红泡泡,闪瞎24K钛合金狗眼的那种,可就是因为太好了,另一个不知道对方对他的心思。无所顾忌,闲着没事撩拨一下,碰碰手碰碰脸,有事没事搂搂小腰,这些都是常事了。可这对有心思的那一个简直是一种折磨。俗话说不娶何撩不是?每天每天因为对方伤神费心,因为对方想东想西。对方有一点风吹草动就敏感多思,在煎熬和炼狱里自我拉扯,简直活得不像自己。

唉说的乱七八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说说让我自己觉得难过的地方吧。

在这段长达六年的单恋里,最让我难过的是,他的喜欢不见天日,只能藏在见不得光的角落,明明应该快刀斩乱麻,却偏偏生根发芽,愈演愈烈,最后成了无法割舍。而另一方,却偏偏活在阳光下,生在阳光里,兀自无忧无虑,笑得开心,快乐得犯傻,最后把自己活成了行走的阳光。

这段感情,一开始,就是无法对等的。

这段感情里,阳光很好,微风不燥,花草树木全都生机勃勃。一切都旺盛地恰好。可偏偏,是两个极端。

试想一下,你永远无法说出你的喜欢,你只能以兄弟的身份待在你喜欢的人的面前。他拿你当好朋友,当发小,当这一路上风雨无阻的陪伴和慰藉。他未来的生命里每一块版图都规划进了你。可是,却偏偏是把你当兄弟。

将来你看着他娶妻生子,幸福一生,每一个场合你都不能缺席。你强颜欢笑,甚至最后他还要笑问你一句:你怎么还不找对象?多大的人了?等着哥哥我来给你介绍呢?

不知者不罪,你当然无法怪他此时笑得如此恣意轻松,还能以开玩笑的口吻来撩拨你。你只能苦笑,只能打碎牙齿和血吞,只能把眼泪流进心里。然后笑着告诉他:当然不如你啊,你自己幸福就好了,管那么宽呢。

何其绝望?

让人何其难过?

————分割线————

想不到这个提问居然火了,居然有人开始关注我这个回答了。(仰天长啸三声!)

看到评论区里有些小可爱关心他俩最后怎么样了,关注这个故事背后的一些起源发展啥啥啥的。那我来填个坑?

反正这是我小号,也没人知道。嘻嘻嘻~

这个故事说起来可能会有点长,为了后续方便称呼,我先给这俩主角取个代号吧。

暗恋的叫山好了,被暗恋的那个就叫花吧……(至于为什么这么叫你们自己猜吧(´▽`))

首先我来介绍一下这两个人吧。

山是一个十分emmm好看的人,对没错我就是如此颜狗。山的脸孔真的是我这么多年来阅帅哥无数后见到的最为精致的一个了。乍看不觉惊艳,久观方觉其韵味。挑眉扬唇,浅笑愠怒,全都像画里走出来的白面书生。高贵,优雅,帅气。但这么妖孽的一张长相,却偏偏有个贼爷们儿的性子。比如男友力十足,比如苏炸天际,比如朋友被欺负了绝对不怂上去就是干,比如慢热。

对,山是个特别特别特别慢热的人,如果不是关系特别好的人,他基本上热络不起来。不管你怎么可着劲撩拨他,哪怕你就是拿梗砸死他,他也能作壁上观,笑看你游戏,然后顶多在坑底躺平,乐得被砸死当尸体。

这样一个人,你很难想象他会喜欢上什么人吧。可人家不只喜欢了,还喜欢得怂兮兮的。

然后是花。

花是那种典型的阳光大男孩,笑起来有酒窝,平时没事了去健健身,有事没事跟着山一起去打打球。性格也好,跟你说三句话有两句话都是在逗你开心。相处起来特别轻松,隔老远都能感觉到他身上散发出来的热情和阳光。

一个是高冷的女王范,一个就是亲切的邻家大哥哥。明明都不是同一类型的人,可站在一起,气场就是叫一个合拍,一举一动,抛梗接梗,默契地让人害怕。

就有一次,也就是最近发生的事情吧。因为两个人读的学校不一样,所以只有寒暑假才能见面,(这里请记住山是走高冷人设的)我和花是一个学校的,当时暑假放假回家,山下了火车在火车站等我们,花见到山之后就开始露出忠犬笑,酒窝浅浅的,特别好看,我当时就看到一开始还在假装淡定的山立刻不淡定了,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他俩特别能聊,而且天南海北哪都能扯上亲戚关系,我都插不进去嘴,就只能在旁边默默地看着,感觉自己是个物件儿。

不知道花是说了什么,反正本来两个人还聊的好好的,山忽然就笑出一脸褶子然后猛地蹿上了花的背。搂的紧紧的,喊道:“XXX,快变马,马儿快快跑,赶快跑回家!”

花先是愣了一下,因为没想到山会直接蹦上来,完了反应了一秒钟,立刻就搂住他的腿往前跑,边跑边配合地喊:“回家咯!马儿带着主人回家了!”

我:???

喵喵喵?

EXM??

你们觉不觉得我有点亮?我回避一下可好?

话说山你还记得自己的高冷人设吗?你不是平常连碰都不让人碰的吗?你还记得你俩刚认识那会儿人家花拉拉你的小手都要被你甩开的高冷样子吗?去哪了去哪了?怎么现在一见面就搂搂又抱抱,一点样子都没有了呢?这到底是人性的缺失,还是道德的沦丧?

一开始山是真的也不咋理花,可能是因为慢热吧,他和谁都隔着些什么,跟人讲话总是温和有礼偶尔开玩笑也恰到好处,不是说哪里不好,就是感觉好像远了点。远的像是珠穆朗玛峰上的一朵花,远观都看不太清,别说亵玩了,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但是这再慢热再高冷也架不住花这种阳光大男孩的缠啊,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好女怕缠郎?(等下,好像哪里不太对???)

因为住的近,花每天上学要叫上山一起,放学要坐山后座,教室就隔了一堵墙,每天要缠着他一起吃饭,吃饭的时候要叽叽歪歪个没完,完了上个体育课还在同一个场地,自然又是另一番光景,有事没事递个水啦,跑过去摸摸他的脸和脉搏看看有没有中暑啦,闲得慌了逗逗他了,偶尔还要犯个蠢吸引一下对方啦等等等等,简直无所不用其极!

可笑!
可耻!
呵呵!
请继续!_(:з」∠)_

看看这攻势猛烈的,山他就是个石头也得捂热了,何况他不是石头,他是硬邦邦跟石头一样的冰块儿,被放胸口捂久了,自然而然就会化了。

于是山的转变几乎是毫无悬念又显而易见的。有事没事也要逗一逗花了,闲着没事就要怼一怼他啦,高兴了要搂搂抱抱,不高兴了要搂搂抱抱。花不在身边的时候再乐也就自己笑得原地打滚,花在身边就可以为所欲为,具体表现为:趴在花背上,靠在花肩膀上,坐在花大腿上,对视一眼,再对视一眼,相视而笑,摸摸小脸。

多么和谐,多么甜蜜,多么令人心动,多么的……冒粉红泡泡啊……

哦当然,山对别人还是没怎么变的,我至今都没碰到过山手臂以外的任何地方科科∶)

说一下我是怎么看出来山对花意图不轨的吧。

我想,假如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开始有了占有欲,那心里的那份感情,就算不是深坑那大概也不远了。

对,山对花产生了占有欲。且是十分明显,非常强烈的占有欲。

前面提到了,花偶尔会陪着山去打球,但是因为花之前因为打球手受伤过,所以就算去了也是在旁边看着,默默护着不让山受伤。有次我在家实在闲的无聊,母上大人也嫌弃我在家懒,赶我出去和山花一起去打球,我个人对打球毫无兴趣,因此兴致缺缺,只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坐着。山在打球,花和他们班另外一个男生在篮球框下面守着。

得益于花温柔阳光的好性格,他的人缘几乎是校中无敌,和哪个年级哪个班都混得熟。平常碰见了开开玩笑也都是常事。当时那个男生也不知道和花说了些什么,花立刻就露出了一个标志性的坏笑,然后伸手去撕他衣服,两人推推搡搡了好一阵,山进了个球之后回过头,看到那个男生已经骑到了花的背上,两个人扭打成一团。

我发誓,那天山的心情真的还不错,出门的时候还和我们开玩笑开的飞起。但那一刻,我清晰地感觉到山的气场变了,那些因为运动流出的热情一下子被冰镇起来,他突然犹如堕入冰窖。他抱着球就那么站着,一动不动地看着不远处打打闹闹的两个人,没说话,没动作,就像一棵常年沉默的香樟树,直挺挺的,身躯僵硬笔直地让人心疼。

我看着他似乎低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把球一扔,掏出手机就跑到花的面前递给他看,花立刻就被他吸引注意力,也不闹了,低头看他的手机,时不时和他玩笑两句。山也笑,表面上不动声色,可是我又清楚地看到,山在给两人看手机的过程中,依然不动声色地扒拉开了搭在花肩膀上的手,并且此过程中我好运气地还看到了他低头嘚瑟地笑。

能让慢热如斯的山产生这么强烈的占有欲,花也是棒棒的了真的。

————吃完晚饭过来更新————

诶我怎么感觉上面写的很像是在塞狗粮?

其实这应该不是狗粮,如果代入山的视角这一幕幕全都是带血的刀子。

尤其是在山确认自己的心思之后。

山老师的喜欢大概很苦。苦到连我妈都心疼他。有次我们三家拼桌一起过年,山老师好像因为花老师的一个同学有点吃醋吧,单方面有点膈应花老师。花老师不知道他究竟怎么了,只能可怜兮兮地坐在他旁边撒娇,帮他夹菜一口一个山老师的昵称,像只小狼狗。

山老师不怎么理他,可是却不忍心拒绝他夹过来的菜,纠结了一会儿还是慢吞吞把菜吃了下去,花老师在旁边开心地抱住他,他没推开,抿着唇低头笑了。

那会儿我看着觉得有点心酸,旁边有来自我母上大人长长的叹息相伴。

我心下一跳,惊悚地问我妈叹什么气。我妈说:“XX(山老师名字)那个性子,不是个热络的人,做事情喜怒不形于色,却偏偏把对XX(花老师名字)的心思摆在了脸上,可见是喜欢的不行了,就是心疼这孩子,他俩都是好孩子,谁伤心了对方都要心疼,难哟。”

彼时一边惊叹于母上大人的开放思维,一边忽然因为这话想到之前的一件事。

不记得是玩什么游戏了,山老师和花老师是一组,但是游戏中有内奸,花老师开玩笑地问山老师不会是你吧?

山老师说:“你信我吗?”

花老师肯定是信他的,我就是这么觉得的,因为从认识开始就这样,花对山的包容几乎是没有底线的。可是同时花老师也是个作死的主,明明脸上的笑容全在说:我当然相信你我怎么可能不相信我家小宝贝儿呢?

但说出来的话却是:“我觉得你可能是诶怎么办?害怕,不然我换个人组队吧?不然我和XX一组吧?XX感觉要好很多!”

花老师绝对是在开玩笑,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听得出来,一般也就笑骂两句就过去了。可我清晰地看见山老师眼底的在意和受伤。他都直接挂相了,就差把我很难过四个字写脸上了。好半天才缓过来,不怎么自然地怼道:“那个啥,以后就漂流瓶联系吧啊,微信就此拉黑吧,电话也不要再打了啊。”

最后的结果肯定是花老师再次认错,理所当然地纵容。

可是结合母上大人的那番话,我却忽然反应过来,山老师有多在乎花老师,有多喜欢花老师,喜欢的又有多辛苦。

明明知道是痴心妄想,可是这心思却经久不衰。好不容易可以劝自己要放开了,要拿得起放得下,可是身边总有他时时刻刻来拨动你的心弦。

不娶何撩啊!明明知道他不是喜欢自己只是拿自己当兄弟可是拒绝不了他的好,哪怕是饮鸩止渴也要一往无前。

虐不虐?大家自行代入一下,就问你虐不虐。

看到评论区有朋友说很不能理解山老师这样的性格为什么会喜欢一个人,或者说会喜欢花老师。

毕竟山老师应该是一个看的比谁都要清楚的人,他冷静自持,慢热理智,怎么看都不像是会玩暗恋的人。他应该是在这不该有的暗恋尚在萌芽期间就一把捏死的存在啊。

我曾经有过类似的疑问。山老师为什么会喜欢花老师?喜欢他哪里?

答主还曾经无聊到把山老师喜欢花老师原因的所有可能性都列举了一遍,但哪一种都觉得很玄幻,觉得这根本不是山会做的事。于是我就大大咧咧去问山老师了。

山老师一般是绝对不会回答我这种八卦又没营养的问题的。慢热高冷山老师的人设是不可能倒的。但当时可能是他没想到我会看出来,就算想到我能看出来也没想到我会直接来问他。

一下子被问的有点懵逼。失神了一会儿才说:“就是喜欢了啊。”

当时突然就明白了。

喜欢这种事情是不分人来看的。再怎么精明理智的人碰到那份喜欢,都会难以自持。这是人类的通病。能让自己的心翻手为云覆手雨的人多半不是圣贤就是变态。显然山老师只是个普通的一般人。

喜欢了就是喜欢了。没有为什么。只是因为那个人是花老师。

他们相识已久,感情甚笃,花老师又是个人见人爱的,怎么就不可能喜欢上他呢?

如果硬要说的话,那就是,时间会证明一切。

从花老师第一次站在山老师的家门口笑着叫他小名让他一起去上学的时候开始,到后来山老师因为练琴手抽筋花老师一边和人聊天一边帮他揉手指手腕,就注定了这份感情是不可复制的。

这世界上只有一个山老师,也只有一个花老师。

不会有第二个人再像花那样真诚热情带着包容一切的温柔和宠溺去对待山老师了。

这感情草蛇灰线,伏地千里。总有一天会发酵,爆棚,时间问题而已。

如果是注定,那么他喜欢他也实在是无可厚非了。

———分割线————

有很多人关心他们两个是否在一起,统一回答一下:

没有。

会出现在这个问题下面,那肯定是没有。

虽然他俩之间狗粮管饱,但永远差了那么一份运气与可能。

山老师不会告白,他身边好友寥寥,花算是关系特别好的,而且这么多年感情,一旦捅破那层窗户纸,也就意味着以上全都要被放弃。花老师的包容花老师的音容笑貌和花老师的所有好。

而花老师不会知道。他对谁都好,不会觉得这其中反馈回来的一份好有什么特别的心思。

山老师的喜欢永远只是喜欢,变不成你情我愿。他得到了那个人所有的好和宠溺,可惜却没得到他最想要的。山老师喜欢的那么辛苦,可花老师永远在他的彼岸,无知无觉,笑得灿烂而明朗。

真的很让人难过。

至少让我觉得很难过。

————打脸更新————

……

……

对不起我来打下脸……单方面喜欢真的变成你情我愿了……

山老师和花老师在一起了……

orz……

现在是要真的发狗粮了吗?

为什么我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难道我其实内心有点抖M???

不说具体怎么在一起的细节了。毕竟以两位老师的个性大家应该也能想到,他们怎么可能把在一起的具体细节告诉我,科科,毕竟在他们俩眼中我一直是透明的。_(:D)∠)_

————再次更新————

这次是来发狗粮的!

今天真的是狗粮管饱了!

上回说到山花这两位发狗粮专业户终于在一起了。这次接上。

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了,所以在外人面前好像越发不怎么顾忌了。山老师是这样,花老师更是。

又是一起去打球,上次花老师还和别人唠了会嗑打闹了一会儿,还害的山老师吃了飞醋。这次明显花老师的求生欲变强了。山老师这次打球的时候花老师全程在旁边看着,看着还不够,还要拍照,拍照还不够,还要拍视频,拍视频还不够,还要P图做屏保,做屏保还不够,还要啵啵手机。
临了了还要和山老师对视一眼眉目传情含情脉脉相视一笑。

exm???关爱单身狗人人有责好吗????我还在这呢?你们看不到我的吗???

哦我忘了他们一直当我是隐形的。

但是天理昭昭,狗粮撒多了也是要遭报应的!没过多一会,山老师就扭了下脚。不是特别严重的伤,对男孩子来说根本不算什么。男孩子不一直都觉得伤疤是男人的勋章吗?山老师性格那么爷们儿,当然也不觉得有什么,能跑能跳还能接着涮火锅烤腰子。但是花老师可不如山老师淡定,他一直觉得是自己没能守护他家山老师才导致山老师受伤的,自责的要死,委委屈屈可怜巴巴地坐在山老师面前,任山老师怎么哄也哄不好。

山老师连杀手锏“我改天送你双球鞋你可别哭”都放出来了,结果花老师丝毫不为所动。山老师无奈了。直接坐他腿上去了,抱着花老师腰说:“你丢不丢脸啊,我这不是没事吗?跟这儿小题大做什么啊。”

花老师看着他,不语。

山老师:“……”

“啵啵you。”

花老师一秒阴转晴。

“好呀!来来来!”

“……”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你们应该懂了吧。

给狗粮打上马赛克,有益单身狗身心健康!

祝大家吃狗粮快乐!单身快乐!死都不要脱单!

————分割线————

看到有小可爱好像开始纠结花老师到底喜不喜欢山老师,到底是因为什么和山老师在一起的。

统一来回复一下:

我不知道。

不知道花老师到底对山老师抱着怎样的感情,他们在一起的时候的确没有说我爱你,所以花老师到底喜不喜欢山老师我也不好说。因为花老师不像山老师,喜欢一个人的差别也没那么大,他对山老师一直都那么好。但可以肯定的是,花老师在乎山老师,非常非常在乎,在乎的不行了。在乎到不顾一切也要让山老师幸福和快乐。

答主本人不太了解男孩子之间都是怎么相处的。但是他们两个我从小看到大,两个人的互动都快看吐了。对两人也有一定的了解。他们都是非常好的人,有原则有底线,坚持而努力。而他们两人对彼此的了解更是只会多不会少。我相信那段时间山老师的反常花老师肯定都看在眼里,他和山老师在一起,就算不是因为那种喜欢,那大概也是因为山老师不可或缺,无可替代。

这个位置他可以给山老师,也可以给任何人,可是给别人就意味着要失去山老师,这是他不愿意看到的。

他在乎山老师,超乎寻常地在乎着。在乎到即使他想要和自己在一起,他也会点头答应。

两个人互相在乎,那就够了吧。

当然,以上这些都是建立在花老师对山老师不是那种喜欢的假设之上的。

那万一花老师就是喜欢山老师呢?那万一人家一开始就是双箭头呢?那万一只是因为每个人表现喜欢的方式不一样呢是吧?

所以大家也不要纠结了。他们幸福就好了。

最后附上上次狗粮的后续。

在他们旁若无人臭不要脸地撒完狗粮之后,花老师抱住他身上的山老师,说:“我希望自己能对你更好一点,再好一点,让你再也离不开我,让你不再受伤。我想守护你呀。”

两位撒狗粮手段一流的老师。

请你们一定一定要,一直一直,彼此守护,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吧。

                                         编辑于XXXX-XX-XX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END

谢谢观看!

主要是想写一下山老师视角的两个人的关系。一直觉得山老师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在乎花老师,包括占有欲,包括一见你就笑的小心思。真的很动人很戳心了。当然花老师也是。

他们从来就不是单箭头。

所以不要脸地打个广告。本文还会有个后续,花老师视角。嘻嘻嘻~

希望大家喜欢!

(不喜勿喷不喜勿喷哈(〃▽〃)啵)

评论(57)

热度(6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